【嘚吧143期】1岁孩冷水洗澡,是锻炼还是折磨?

2014年12月22日17:1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如今的孩子都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上怕掉了。但是有的父母却反其道而行之,最近,网友公布了一个视频,一名1岁左右的男孩子没有穿衣服,在公园中被爸爸放在水龙头下洗澡,有人大呼太残忍了,不知你觉得这样的做法合适吗?是锻炼孩子还是折磨呢?

1岁孩冷水洗澡,是锻炼还是折磨?1岁孩冷水洗澡,是锻炼还是折磨?

  支持方:从小锻炼不能成温室花朵

  不是有句古语说,若要小儿安,常需三分饥与寒。我们的老传统就提倡孩子不要穿衣太多,身体受点寒那是一种挑战,所以从小锻炼十分重要,这样对孩子没有坏处。我们该让孩子们多锻炼多吃苦了,看看日本小孩子,他们从幼儿园开始就在寒冬里光身锻炼身体,他们认为受点苦才能强壮,温室里成长则容易脆弱。(石头妈)

  反对方:对待1岁孩子太残忍

  这样的行为无异是对于孩子的折磨,对于1岁的孩子而言,锻炼孩子的方法挺多,为什么要用这么残忍的方式呢?再说,这么小的孩子自身的疾病防御系统十分薄弱,再加上冬季极其寒冷,洗冷水澡的行为不是在锻炼孩子,而是在进行变相折磨和虐待。每一个孩子的自身体质都是不一样的,洗冷水澡还是等到孩子长大以后吧!(皮蛋妈妈)

  专家:育儿方式过于极端不可取

  四川省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向龙表示,这样的育儿方式太过于极端,且有危险,不建议这样做。1岁的孩子自身抵抗力差,用冷水直接冲洗,容易造成孩子感冒;另外,花园浇灌花草的水,并未像自来水一样进行消毒,水中可能还有各种病菌,而冬天正是各种病菌繁殖的高峰期,用这样的冷水给孩子冲洗,容易让孩子感染病菌。

  孩子妈妈有话说

  对于爸爸用冷水给1岁儿子洗澡的行为,妈妈最初也不赞同,担心孩子小受不了。可孩子爸爸坚持男孩就要带“贱”一点,“给孩子洗冷水澡,是一种锻炼孩子的方式,从孩子6个月起,他爸爸就刻意锻炼孩子,让自己爬楼梯,还用冷水洗澡,其实大部分时候,我们还是用温水。”孩子妈妈看到孩子从出生到现在,从来没生过病,就不再反对了。

  听听网友怎么说

  特想问一句,这孩子爸妈是不是也用冷水洗澡呢?(北京 呼噜呼噜)

  我只想说,没文化,真可怕。(山西 啼血杜鹃)

  省水、省电、省煤气,你是由多缺钱?(湖北 百变宝贝)

  富养女,贱养男,这是有道理的。(广州 下雨天)

  我看了很心疼,差不多得了,有必要吗?(河北 开心妈)

  自己的孩子没有不心疼的,人家这么做肯定有这样做的道理,对别人不用指手画脚。(四川 皮皮鲁)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1岁 冷水 洗澡 锻炼 折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