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地铁上给孩子把尿便溺在车厢 你能接受吗

2015年07月14日11:50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带孩子外出,你遇到过孩子内急憋不住的情况吗?一般怎么解决的?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上一对夫妇模样的男女在座位上抱着一小男孩把尿,直接便溺在车厢地面上,引发了网友的激烈争论。两派意见分别是“素质太低”和“等你有孩子你就知道了”。遇到直接在地铁车厢便溺的行为,你能接受吗?

  热议:是无奈之举还是不文明行为?

  从照片上看,事情发生在无锡地铁2号线的高架段,拍摄照片的乘客坐在这一家人的正对面。这对夫妇左手边一位乘客似乎也有意侧身躲开。和之前发生过“八旬老人俯身擦尿”、“抱小孩随地便溺不听劝阻反打人”等事件一样,照片一经发布,不文明行为再次引来无锡网友热议。

网友抓拍夫妻地铁给孩子把尿网友抓拍夫妻地铁给孩子把尿

  对于小孩乘地铁途中怎么解决“内急”的问题上,无锡网友对是否要在一定程度予以“理解”看法不一。

  网友“勤劳的丫头_87753”认为可以理解:“总有没准备的时候,有孩子的人一定会理解。”“永前的蛋蛋”也觉得不应该把人从道德上“一棒子打死”:“只能说出门准备不足,有了这次教训后,这对家长以后知道出门该带什么了。”

  更多的网友则认为不应该拿孩子作为自己行为不当的“挡箭牌”。“谢卯兔”说:“带孩子出门就要做好各种准备好伐。”网友“忍者神归”表示也不能认同“带孩子就可以被理解”的说法:“老有评论说什么带孩子就能理解的事,可人家保洁大妈打扫容易吗?”

  评论中不乏养娃的家长现身说法。“阿黑Z”说:“我就有娃,我非常不理解。小孩尿尿是属于可预见的事情。” 网友点出:“随意大小便是社会公德问题,有小孩更要培养良好的习惯。”

  还有一些网友如此评论:

  @空气中的小白花香味:我也有孩子,一般上车前都会问孩子要不要上厕所,就怕遇到这种情况,不过孩子到底是孩子,孩子两岁时有一次逛超市,我牵着她手,她突然蹲下大便,我的那个尴尬呀,结果超市阿姨帮我找来好些废纸,我赶紧清理干净了,还好没被拍下。

  @海际蔚蓝:有小孩了确实可以理解的。大家都说用尿不湿,却哪里知道尿不湿会把孩子的屁股捂出疙瘩,孩子会不舒服。

  @提准道人:备个塑料袋,装侧兜,找时也方便,哪有那么多借口,素质低就素质低

  @手机用户891623208:这叫新闻吗?谁不是从小孩过来的,生活中难免有时候做不足,生活中不可能每个人做事都完美的多少会出差错,谁没犯过错呢?

  @scoloviper:想起年初带孩子去学校里面赏花,结果儿子要大解,赶紧带孩子找厕所,儿子一路憋住说要憋不住啦,最后还是憋住啦,儿子好样的,那会儿3岁半。

  @我还叫无夜游民:说起来都头头是道的,等你养孩子了,你舍得零上40度自己穿的清凉给孩子包着纸尿布?孩子的皮肤都很嫩,很容易长痱子。理解万岁,理解万岁。

  保洁阿姨:我们都备有塑料袋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地铁2号线五爱广场站保洁阿姨有的在擦拭垃圾桶,有的在擦拭站内墙壁。记者询问如果小孩在站里着急要尿尿怎么办,站台上的一名阿姨立刻表示她们都备有塑料袋,就是防止小孩“内急”的。如果实在着急,就近找一个垃圾桶也可以解决的。

  无锡地铁相关人士表示,地铁1、2号线的绝大部分站点内都设有卫生间,还有个别站点的卫生间设在站台上。如果有需要,家长可以让站务人员帮忙找卫生间。或者找保洁阿姨,保洁阿姨都备有塑料袋。“当然家长们带着孩子出行的时候也可带好塑料袋以备不时之需。”

  尿尿事件:1岁多小孩超市小便营业员和家长对打

  重庆何先生一家三口到附近超市买菜,正当他和妻子选购蔬菜时,1岁10个月大的儿子穿着开裆裤,突然就尿尿了。夫妻俩赶快跑过来,妻子掏出纸巾开始清理。

  这时,一名中年女营业员走过来查看,并叫何先生用拖把清理干净,“我说我怎么知道拖把在哪儿?”没想到这名营业员冲着孩子吼起来,骂孩子没素质,何先生的儿子当场吓得大哭起来。何先生和妻子跟营业员吵了起来。没想到女营业员打电话叫来儿子帮忙,何先生便拨打110报警,双方在超市外打成一团。

  去年4月,一对去香港旅游的内地夫妻,因为小孩在香港街头小便,这对夫妻与港人发生激烈冲突。孩子母亲说:“洗手间排队,孩子着急,怎么办?”之后有多名网友澄清,母亲当时是用尿布接着的。

  孩子尿急攻略

  1.出门前备足塑料袋、空瓶子、废旧报纸、纸尿裤等用品。遇到孩子要大便时,可以在地面铺开报纸,孩子在报纸上大便,然后及时清理。网络上还有专门为儿童设计的可携带“尿盆”,外出的家长可以有备无患。

  2.请尽量用一切办法寻找厕所。排队太久,可以向前面排队的人请求说明,大家会理解。如果实在找不到,就带到绿化带去尿,或者到隐蔽的下水道。

  3.每到一个有厕所的地方,可以提醒孩子是否需要上厕所,而不是等到孩子急得不行了才去找。

  4.外出时间不长的,请让孩子少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机会。

  (新浪育儿综合无锡日报 四川在线等)

文章关键词: 便溺 尿不湿 纸尿布 地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