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男童一直管保姆夫妇叫爸妈亲生爹妈心塞

2015年07月15日07:43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中央社”14日报道,美国一位先天患有罕见疾病的9岁男童,自出生以来已开刀20次,但他仍然乐观面对人生。他希望有朝一日跟达拉斯牛仔队一起玩足球,长大后想开披萨店。

  报道称,9岁男童泰勒·博伊斯(Tyler Bois)先天患有脊柱裂与小脑延髓下疝畸形症,自出生以来,已经在波士顿儿童医院接受了20次手术。该医院日前公布了小博伊斯不畏病痛折磨,勇敢面对人生挑战的事迹,获得美国媒体的热烈回应。

  据悉,小博伊斯出生才1天就接受了背部手术,后来陆续进行各种手术,开刀次数累计达20次。

  在3岁那年,医师团队为他移除了气管插管,他的母亲爱咪(Amy)形容:“那是他最快乐的一天。”原本不曾开口讲过话的泰勒,告别气管插管之后,开始练习语言表达,而且变得滔滔不绝。

  波士顿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医师努斯(Roger Nuss)指出,泰勒不断茁壮成长,“每次见到他,他都不必靠呼吸辅助器或氧气筒,他的声音与言语表达也都进步很多。”

  爱咪说,有时候泰勒状况较差,不想待在医院;全家人都告诉泰勒,即使这条路不好走,也会陪他共同渡过,全心全意为他付出。

  这个暑假,泰勒除了参加夏令营,也打算参加足球训练营。努斯指出,泰勒的例子让很多人感到惊讶,“当他3岁的时候,没人料想得到有一天他的状况竟能变得这么好。他的家人非常乐观,认为他置身在一个足以成功战胜病痛的最佳环境。

  (原标题:9岁男童患罕见病累积手术20次 仍乐观面对人生)

文章关键词: 男童 保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