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准妈妈体重129公斤 “都爆秤了”

2015年07月16日07:47  红网 收藏本文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莹 通讯员 李俞辰 周文奕)最近,有位体型臃肿的准妈妈来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导诊台进行咨询。为了确定其体重,医务人员把她带入专门的体重测评室,发现数字超过了120公斤,“都爆秤了”。

  这位准妈妈最新体重为129公斤,身高为1.63米。计算得到其BMI值(身高/体重的平方)为48.5,属严重肥胖,这也刷新了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门诊的纪录,让医护人员都意外了一把。 7月14日,省妇幼保健院专家介绍,我国73%的孕妇体重增加量超过了世卫组织标准,巨大儿发生率7%-10%,“孕期的体重控制显得日益重要”。

  如果母体体重增长过多,也会导致宝宝体重增加过多,并易引起肥胖、代谢综合征、心血管疾病等。

(原标题:长沙一准妈妈体重129公斤 “都爆秤了”)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 体重 长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