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人贩迷倒奶奶抢走女婴 实为遭弃养

2015年08月20日07:0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卉卉家人朋友圈讲述孩子失而复得的过程卉卉家人朋友圈讲述孩子失而复得的过程
卉卉最终在南山被找到卉卉最终在南山被找到

  深圳不少人的朋友圈昨日被一条“人贩子迷倒老人抱走小孩”刷屏了,消息称,奶奶带着两个半月大的女娃在西丽逛公园,歇息时竟遭人贩子拍晕、趁机抱走娃。南都记者第一时间核实,孩子证实在1小时后,5公里外的南山红花路被发现。

  孩子虽平安,但此事疑点重重,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刚刚,警方公布了调查结果,真相让人震惊。

  事情最初是这样的

  昨天上午,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都传播着一条消息:一名两个月大的女婴在西丽一公园内被人抱走,带小孩的老人被人迷晕,希望好心人帮忙留意。不少人纷纷转发这条消息。

  南都记者随后联系上孩子爸爸周先生。据周先生介绍,孩子小名叫卉卉,两个多月大,早上孩子的奶奶胡女士带着卉卉去了珠光路附近的桃源文体中心。然而没过多久,卉卉连同她坐的婴儿车一起,竟不见了。

  昨日下午,卉卉的奶奶胡女士也向记者描述了丢失孩子的情形。她说,因为天气不是特别热,就带着卉卉到桃源文体中心散步,在公园树下的椅子歇脚时。她说,这时一个40多岁的妇女过来找自己聊天,问“孩子多大了”之类的问题。

  奶奶胡女士称,随后中年妇女拍了下自己的肩膀,“当时感觉很晕、迷迷糊糊,她就给我一个药,说吃了马上就会好。”她称,药是“白白的、圆圆的”,当时自己迷糊时把药吃了,很想睡觉,

  “她(中年妇女)就说你到这里睡一下,没有事,我带小孩玩一下。”之后,胡女士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一觉醒来,卉卉已经不见了,“(醒来)还以为是晚上。”

  此外,胡女士对那名40多岁的妇女印象深刻,她说,妇女比自己高一点,上衣穿格子衣服,下身穿黑色裤子,白色袜子配有棕色的鞋子,头发盘扎了起来。

  1小时后,孩子在南头被发现

  发现卉卉不见后,奶奶说自己赶紧联系了家人。周先生称,是孩子的小姨向桃源派出所报了警。这时大约是10点出头。

  之后不到一个小时,在11点之前,南山南头派出所接到了报警,称红花路发现有小孩。据南山区警方通报,民警到场后发现了小孩,先联系120将小孩送往医院,同时核实有无小孩丢失的警情。在孩子体检时发现其特征与卉卉的情况相符,便联系了家属。

  卉卉的爸爸妈妈连忙赶到南头派出所,最终见到了卉卉。

  周先生还表示,曾有热心人王女士通过微信发来卉卉的照片。据王女士称,当时卉卉是在红花路中南海滨大酒店附近发现的,“有同事发现卉卉,将照片发到了微信群里,”自己又恰在朋友圈看到有小孩被抱走的消息,便试着联系的孩子的父亲。

  到底是谁抱走了孩子

  在百度地图上测量从桃源文体中心到中南海滨大酒店的距离,显示为5.3公里。而根据监控视频和警方接警信息,其间耗时不到1小时。是谁在一个小时内把婴儿和车带到了这里?

  公园的监控视频显示,9时03分,卉卉跟奶奶一起从南门进了公园,9时06分奶奶推着婴儿车离开公园。胡女士称,自己前后进了两次公园,出来后又进去了一次。

  不过公园管理处表示,监控显示的胡女士第二次进入公园的时间为11时19分,而当时孩子已经找到了。此时胡女士是一个人进来的,没有婴儿车。9时06分至11时19分之间视频中没有看到胡女士,“从视频来看,小孩应该不是在公园里丢失的。”

  真相竟然是这样

  梳理孩子丢失的这1小时,疑点重重。到底真相是什么?刚刚,南都记者从南山警方得知了调查结果。警方表示,经调查,一切都是孩子奶奶自编自导自演,根本没有迷药、被拐一说。

  警方称,事发当天,孩子的奶奶胡女士带着婴儿从西丽坐226路公交车到了南头,下车后把孩子丢在了路边,然后自己又坐公交车回去。胡女士承认中年妇女、药丸为编造。目前,其已经被行政拘留。

  亲奶奶为何亲手扔掉孩子?对于原因,警方表示,胡女士称,不太想抚养这个孩子(卉卉)。

  “怎么能怪她呢,她是我妈……”

  警方调查结果出来后,南都记者第一时间联系的卉卉的爸爸周先生,周先生说,自己亲弟弟的孩子马上出生,也要卉卉的奶奶带。奶奶胡女士觉得带俩小孩压力太大。

  周先生说,这件事对家属打击也很大,“怎么能怪她呢,她是我妈”。周先生表示,做儿子的也有责任,妈妈性格比较隐忍,平时对她关心不够,等母亲出来后会好好沟通。

  周先生还表示,感谢媒体对这件事的关心,“耗费这么大人力物力(找小孩),给市民道个歉。”

文章关键词: 自导自演 人贩 女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