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初生婴儿被弃路边 脐带未剪连着胎盘

2015年08月20日07: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被弃婴儿立刻被送到了医院抢救。被弃婴儿立刻被送到了医院抢救。

  中新网南京8月19日电 (记者 申冉 通讯员 刘昱彤 郭婷)一个刚刚出生没多久的男婴,脐带未剪还连着胎盘,就被弃于路边的灌溉渠。19日,记者从南京市浦口区警方获悉,这个幸运的孩子,在民众和警方、医院的共同抢救和治疗下,身体一切健康,已经会笑了。警方希望,遗弃孩子的父母主动来认领孩子。

  “110吗?快来人,这里有一个弃婴!”电话那头传来一段急促的呼救声。今年8月6日,南京市浦口乌江所接到一起这样的报警。接警后,民警迅速拿上警用装备驱车前往,四分钟之后,警车停在了现场。

  现场已聚集了二、三十名周围的居民,顺着他们手指的方向,民警看见路边灌溉沟渠里的水草上有一团被血染红的破布,血色破布包裹里有一只小手努力地向外挣脱。

  由于前段时间的雨水天气,沟渠里满是积水和长满水草。民警赶紧从旁边灌溉渠上的小石板桥上跑过去,沿着渠沟壁滑下,民警程刚然一只脚踩在水里,一只脚踩在沟渠坡沿上,辅警老杨拉着处警民警的一只手免得他掉进沟里。

  刚触到婴儿布裹,一股浓烈的腥臭味迎面扑来,民警顾不上腥臭,双手抓住包裹破布的白色布带,把衣服团从水沟里轻轻抬起上岸,轻轻放在地上。打开布带,掀开包裹在婴儿头上的破布,可怜的婴儿才大声哭出来。民警发现婴儿的脐带还没有剪,连同胎盘一起连在幼小的身上。确定了婴儿还有生命气息,年轻的男民警一边只是小心翼翼的把他捧在怀里,一边立即联系120急救中心。

  “是个男孩”、“哪个当爹的、当妈的这么狠心,作孽啊”、“谁敢下去救啊”、“赶紧送医院”,围观居民们议论纷纷。

  民警很快和120联系上,在与急救车确认了交换孩子的地点,一路上,民警一直守护着身边婴儿,以防发生不测,并及时与120沟通做最基础的救助。抱着婴儿的民警小程告诉记者,在路上,他不敢想象后果,只期待救护车能早点赶来。

  “当时怀里的小家伙似乎是体会到了大家的焦急。在车上不哭不闹也不叫。中途打了三、四次喷嚏。”小程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还是很紧张,“孩子一只小手在空中不停摇动,好几次碰到民警的手掌,嫩嫩的,有点凉,每次触碰,都让我们心中的紧张平复稍许。”

  “活着,这小子一定要勇敢的活着……”当时,民警们只有这一个信念。

  十几分钟后,民警终于迎上了120急救车,赶紧配合急救人员将婴儿抱上急救车。将婴儿交到救护人员手上的时候,民警才长舒一口气。这时的民警,早已衣衫尽湿。由于不知婴儿父母是谁,于是民警一路随同前往医院。

  “婴儿现在没有生命危险,但生命体征不是稳定。”听到医护人员肯定的表示没有生命危险,看着救护人员将连接氧气瓶的氧气管对着婴儿鼻孔的方向不停地输送氧气,民警们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接力救助,小家伙终于得到了妥善的安置和护理。

  “宝宝,7斤2两,身体健全,无疾病。”所有人真心替这个坚强的小生命感到由衷高兴,连旁边来看小家伙的年轻的妈妈们和她们的孩子都笑得很开心。

  事后,派出所一边积极联系街道民政部门和儿童福利院对婴儿落实后续帮扶工作,一边在事发周边开展十多天的走访调查,可是却没有找到关于婴儿被遗弃的一丝线索。

  8月17日,医院医护人员打电话告诉民警,宝宝已从育婴箱出来了,身体很健康,她们还发现宝宝会笑了。

  警方在此呼吁,了解并看到事情经过的居民请拨打110提供相关线索,让我们一起为宝宝寻找家人。并希望看到新闻的婴儿父母主动到派出所认领孩子。警方已将此次事件立案调查,请该婴儿父母尽快主动到派出所自首。民警提醒,遗弃婴儿的行为属于违法犯罪行为,情节恶劣,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文章关键词: 婴儿 胎盘 民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