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为断奶宝宝挑选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9:48  《父母是宝宝最好的营养师0-3岁》 

  一般来讲,断离母乳更换为牛奶喂养后的婴儿在逐渐适应各种辅食后,由于活动量增加能量需求也增高,食物供给量也应随之增加,而进餐次数则逐渐趋向家庭一日三主餐模式。

 

   学会为宝宝挑选食物

  为满足幼儿对能量及营养素的需要,家长有必要为其选择食物,并且要明确吃什么、吃多少、怎么吃。根据儿童生长发育的阶段性及消化吸收特点,每天主副食品种可达30种甚或以上,不同品种的数量与年龄、体重、健康状况等有关,可参见下表。

   幼儿每日食物参考摄入量

   注:豆类、豆制品以干豆重量计,可换成相应重量的豆制品;蔬菜中至少有1/2是绿叶菜或2/3是橙黄绿色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断奶  宝宝  食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