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班族孕妈妈如何“下馆子”

http://www.sina.com.cn    《金喜善快乐妈咪手记》 

  上班族准妈妈们的“下馆子”准则

  挑选营养均衡的食物

  韩国拌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碳水化合物(米饭)、蛋白质(牛肉)、维生素和矿物质(蔬菜)、植物脂肪(芝麻油、苏子油)等各种营养。虽然好吃,但还应细嚼慢咽,这样才不会给胃造成负担。

  聚餐时肉类食品一定要用蔬菜包着吃

  有些人聚餐时最喜欢吃五花肉、排骨之类的肉类食品。我们知道,肉类食品中的蛋白质会帮助胎儿的细胞组织成长,使大脑变得更加聪明。但是不要忘了与白菜、芝麻叶等蔬菜搭配食用,这样才能保持营养均衡。在喝排骨汤或者鲜浓汤时,一定要配上萝卜块泡菜,因为里面的萝卜能够帮助消化。

  避免食用刺激性的快餐和速食小吃

  汉堡、鸡块、比萨等快餐虽然吃起来简单便捷,但因热量和盐分高,具有刺激性,对孕妇来说绝对不是个好选择。另外,由于速食产品和快餐流通量大,里面可能会含有食品添加剂,因此孕妇最好不要食用。

  把面条当做尝鲜

  外出就餐的时候经常点的炸酱面、乌冬面等食物,里面除了碳水化合物外几乎没有什么其他营养成分。偶尔尝尝鲜还可以,但每周如果吃2〜3次以上就会导致营养失衡。因此,外出就餐时要慎重选择面条。如果真喜欢吃面条的话,还是选择那些加有蔬菜的刀削面或者面片汤吧。

  辛辣食物会引起过敏反应

  辣椒会损伤肠黏膜,引起腹痛或腹泻。辣椒属于热性食品,不仅会引起习惯性流产、早产、难产,还会引起胎热或过敏性皮炎。因此,孕妇要尽量避免吃辛辣食物,还是多吃清淡食物比较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上班族  准妈妈  下馆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