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辅食该不该加盐?

http://www.sina.com.cn    健报 

  龙龙妈:饭菜不放盐或太淡,吃起来会让孩子觉得索然无味。但是如果添加不当,我又担心有危害。我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犯难了,到底要不要给孩子的饮食里加盐呢?

  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于波:建议在宝宝4个月左右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就可以给宝宝吃咸食。让宝宝能从原来以牛奶或母乳等甜味食品为主,慢慢过度到以米糊、蛋、肉等香鲜等食物为主食。否则宝宝容易出现主食交换困难的现象。

  但这个咸食的添加以多少为度?于波介绍,只需要添加少量,不超过2克,要让孩子感觉到味道合适就可以了。至于1~3岁的宝宝,每天做菜时也要尽可能地少放盐。一般1~6岁的幼童每天食盐不应超过2克。

  (本报记者 梁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吃盐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