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饮酒孩子易患白血病

http://www.sina.com.cn    新浪健康 
孕妇饮酒孩子易患白血病
孕妇饮酒孩子易患白血病

  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儿童患急性髓样白血病相对罕见,但是女性孕期饮酒可能会增加这一风险,该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癌症研究学会的《癌流行病学:生物标记与预防》杂志上。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儿科流行病学和临床研究主任朱莉·罗斯博士表示,美国每年有急性髓样白血病约700例。罗斯说:“这种病非常罕见,所以我们希望引起人们的高度注意。”虽然没有参与该研究,但罗斯是《癌流行病学:生物标记与预防》的编辑之一。罗斯和该研究第一研究人员、法国人类营养研究中心的保勒·拉蒂诺·马特尔博士认为,这一结论应该对关于禁止孕期饮酒的公共卫生建议更有说服力。拉蒂诺·马特尔说:“虽然目前医疗机构建议孕妇不要饮酒,但在美国,孕期饮酒比率占12%,在瑞典为30%,法国为52%,澳大利亚为59%,俄罗斯为60%。”

  拉蒂诺·马特尔和同事们对21项受控研究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孕期酒精摄入增加儿童急性髓样白血病的风险为56%。0到4岁的儿童患急性髓样白血病的风险更高。但是,与急性淋巴白血病无明显风险。(杨孝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饮酒  白血病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