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馆子少点干煸菜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岁末年初,聚餐越来越多,下馆子成了家常便饭。可是,怎样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全呢?点菜是最重要的一环,尤其要避开干煸菜。

  点菜时,看到油炸、香煎、或干锅、水煮、干煸、香酥等字样的菜,最好不要点。原因有二:第一,这些菜大都经过油炸,在高温中食物的维生素会损失殆尽,而蛋白质、淀粉、脂肪等营养素也会被破坏,甚至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特别是干煸菜,传统的方法是用少量的油长时间煸制,但现在大部分酒家都为了省事,直接用许多油来油炸。第二,这些菜都需要大量的油,为了节约成本,店家很有可能会用反复使用过的油来烹调,危害等同于地沟油。反复的高温加热,会让油中不断产生积累致癌物质,反式脂肪酸越来越多,营养成分越来越少,还有增加脂肪肝、高血压、心血管损伤等多种严重害处!

  所以,下馆子点菜,不但要少吃油炸菜,更要少点干煸菜。相比之下,蒸、煮、白灼、凉拌的菜不但烹调方式能保住营养,用油也更加安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下馆子  饮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