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防治孕吐食疗方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生地麦冬汁

  原料:鲜生地汁50克、鲜麦冬汁50克、薏米15克、生姜10克、粳米50~100克。

  做法:将薏米、粳米、生姜洗净,放入锅内煮熟,将调好的麦冬与生地汁放入锅内调匀,煮成稀粥状即可。

  爱心提示:准妈妈在食用生地麦冬粥过程中需要以3~4天为一个周期,每个周期食用2次,每次1碗为佳。

  鱼麦芽汤

  原料:炒麦芽20克、活鲫鱼1条(约150克)。

  做法:首先将麦芽、鱼去麟清洗干净;其次将鱼腹处理、洗净,把麦芽放入洗干净的鱼腹中;最后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将鱼隔水蒸熟,放入少量葱、姜、盐等调味品,再蒸片刻即可食用。

  爱心提示:鱼麦芽汤虽然可以缓解准妈妈孕吐症状,但是本身有轻微的油腻性。准妈妈食用鱼麦芽汤以1~2周为一个周期,每个周期1~2次最好。

  乌梅陈皮粥

  原料:陈皮30克、乌梅20克、粳米50克。

  做法:首先将乌梅、陈皮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再在锅中加适量水煮30分钟左右后取汁去渣;最后再放入粳米煮熟即可。

  爱心提示:准妈妈可以每天食用一碗,分为3~4次食用,这样吸收效果更加明显。

  姜汁炒糯米

  原料:生姜汁3匙、糯米约250克。

  做法:将炒锅放在文火上,在锅中放入糯米、生姜汁一起炒,将糯米炒到爆破,研磨成粉即成。在食用时要用开水化开。每次1汤匙,每日2次,开水调服。

  爱心提示:准妈妈每周食用5~7次即可。

  生姜韭菜生菜汁

  原料:韭菜50克、生菜50克、生姜20克。

  做法:将生姜、韭菜、生菜放入锅中捣烂取汁即可。

  爱心提示:准妈妈可以7天为一个周期,每个周期食用7~8次,可有效缓解准妈妈晨吐。

  梅干菜瘦猪肉

  原料:榨菜15克、梅干菜15克、瘦猪肉丝100克与调味品若干。

  做法:梅干菜、榨菜、瘦猪肉丝洗净后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盐、味精煮汤即可。

  爱心提示:准妈妈可以每周食用1~2次。在每次就餐前,准妈妈可以饮用一杯西瓜汁,西瓜去籽,用榨汁机榨汁即可。□王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孕吐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