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孕期要不要喝牛奶?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咪必须知道的食品真相》 

  世上没有人规定孕妇必须得喝牛奶,其实,也没人规定成年人必须得喝牛奶。忘掉你那些每天道听途说的事情,尝试着用一种崭新的角度来评判这些事情。

  想想看,当一位母亲生下了宝宝之后,她就会分泌母乳喂养宝宝。等宝宝长大到一定年龄,妈妈就会给他(或她)断奶,开始给宝宝喂一些辅食。在妈妈奶水彻底没有之后,宝宝就再也喝不到母乳了。奶牛(当然也包括其他的哺乳类动物)跟人是极其相似的。这可能跟我们的常识有些矛盾,不过奶牛的确是不应该再产奶的。不管是不是在哺乳期,它们都有乳房乳腺,它们跟人一样只会在生育后产奶。奶牛跟人或别的哺乳动物没有区别,它们也要哺育幼仔,给幼仔断奶,然后也决不会再继续用母乳喂养幼仔,这是奶牛与人共通的哺乳习性。人类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成年后还要喝奶的物种,而且也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喝其他物种奶的物种。

  你是否会真正好好想想人为什么要这样呢?可能没有吧。你觉得会是什么原因呢?我们从小就被教育说我们得喝牛奶来补钙。没有奶,我们长不高,长不壮;没有奶,我们的骨骼和牙齿会容易碎裂。我们的父母、老师、医生—每一个人都说牛奶是人体所必需的。所以,我们压根就不会怀疑这一点。但是,我要再一次地提醒你,忘掉那些被灌输的“必须喝”牛奶的理由吧!认真思考一下,为什么我们在断奶之后大自然还会让我们喝别的物种的奶呢?为什么我们在断奶之后“必须”要依靠别的物种的奶水来补充钙质呢?答案就是:我们不需要。

  骨质疏松、癌症和一大堆病症,噢,天啊!

  哈佛护士健康研究组织12年间跟踪调查了75 000多位女性,你猜结果如何?结果显示,牛奶对骨骼发育没有保护作用。事实还刚好相反,研究表明,每日摄入牛奶制品可能会增加骨折的风险。耶鲁大学的学者对来自16个国家29份学术刊物上的34篇调查报告进行了深入研究,他们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美国是世界上奶制品消费大国,所以,如果奶制品真能达到其加工公司所宣扬的功效,那么美国应该就是世界上骨质疏松患病率最低的国家了,对吧?但是,根据《老年学》杂志分析,美国50岁以上女性是世界髋骨骨折的高发人群。骨质疏松病高发的国家恰恰是奶制品消费最多的国家!如果你还没有被这个结果激怒的话,那么对这个调查结果你可能还没有予以足够的重视。我之所以喜欢奶制品就是因为它能够“强健骨骼”,但科学研究表明,它的作用恰恰相反!要是你现在还没被气疯的话,赶快检查下自己的脉搏吧。你把自己的生命建立在了一个谎言上,有的人就是靠这个赚走了大把的钞票!(而且,大量食用乳制品会妨碍铁的吸收,导致铁缺乏症。)

  因为我们被集体洗脑了,我们的孩子们也不能幸免。据美国医师医药责任协会(PCRM)研究显示,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跟食用奶制品有很大关系。针对多个国家进行的流行病研究也发现,食用奶制品与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发病率的提高有密切关联。1992年,研究人员发现,一种特殊的奶蛋白会引起人体某种自动免疫反应,可以肯定的是,这种反应会破坏胰腺细胞的胰岛素分泌。

  哺乳动物必须依靠乳糖酶来消化乳糖(这是一种在奶制品当中发现的糖)。但是,在人长到18个月至4岁期间,人体分泌这种酶的能力就会衰减90%~95%。所以从根本上而言,我们都是乳糖不耐症患者,如果你有两个星期的时间不碰任何奶制品,当你再开始吃奶制品的时候,你就会觉得非常恶心。现在,想想你可怜的小宝贝,那脆弱的小身板要承受这样的摧残。嘿,小家伙,你现在肚子疼吗?如果你现在正在用牛奶喂宝宝,或者,你自己还在食用奶制品并且正在母乳喂养宝宝期间,那么你可是要付两份钱了(指奶粉钱和治疗宝宝腹绞痛的钱)。腹痛的宝宝感受不到周围的快乐。想想看,如果你给宝宝喂上一大瓶长颈鹿奶,宝宝肯定会身体不适。那么到底为什么用牛奶喂养就会好呢?难道只是因为一直以来人们都是这样做的吗?或是因为医生说牛奶好吗?还是说,你“亲身实验证明了它是有好处的”?看在孩子健康的份儿上,拜托你们从盲目的常识追随中醒醒吧!如果你真的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那么你的宝宝患上腹绞痛、耳感染、呼吸疾病、皮肤病的概率就会小很多,你们找儿科大夫看病的次数就会少很多。这样,你的宝宝将来也不会长成一个满脸痤疮、焦躁多动、饱受便秘之苦的粗野孩子。如果你执迷不悟,你的孩子还可能会患上各种过敏性疾病。奶制品是引发儿童过敏的主要诱因。

  脓液、化学品,或是两者兼而有之?

  化脓跟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喝的牛奶大都产自工厂化的农场,在这里,可再也没有农民把桶放在奶牛的两腿之间手工挤奶的场景了,现在都是机械挤奶,挤奶器一直夹在奶牛们的乳房上(想想吧,奶牛们才刚刚生完了宝宝呢),奶牛们的乳房被夹得很疼而且还会感染化脓,但挤奶器一刻也不停地在疯狂挤奶,连带把那些坏死的白细胞脓液也一块挤进了奶里。得益于我们伟大的美国,我们享受到了达至世界上脓液含量最高许可上限的牛奶—几乎是国际标准的两倍。我们可以把“像苹果派一样具有美国特色”改个说法,我们也可以这样说—“这是美国特色的脓汁牛奶”,哇哦!

  哦,对了,这还没完。为了清除掉脓液、细菌和别的一些恶心的杂质,牛奶还需要进行巴氏消毒(也就是说,要进行高温煮沸杀菌处理)。所以,即使牛奶真的对人体健康有益—当然,这不是真的—但高温消毒过程也破坏了其中有益的酶,造成钙含量不足,而且会产生放射性粒子。

  潜伏在牛奶中的危险分子决不仅止于脓和放射性粒子,噢,是的,还有一个可恶的家伙叫二恶英,这是一种已知的人体致癌物,会干扰机体中促进胎儿发育的激素分泌。二恶英是工业生产过程中(比如说,化学品制造、金属冶炼、燃烧过程等等)偶然产生的附带产品,这些物质会被释放到空气中,然后会进入到水里(影响到鱼的生长),飘落到草地上(影响到在这里放牧的牛羊)。二恶英会侵入动物机体当中,所以,当我们吃肉或是食用动物的奶制品时,我们也会被二恶英污染。如果我们在怀孕期,它会通过胎盘威胁到胎儿的发育。

  肮脏的秘密,白血病,彻头彻尾的骗局

  牛副结核病是一种“农民们私下讨论的东西—捂着嘴巴悄悄说的事儿”。一位乳品科学家称其为“私语战争”,他声称从没有人坦然在公开场合谈论过这种病。一位农民说牛副结核病是“一个肮脏至极的词,就像艾滋病一样—你甚至都不想提起它”。1997年,美国农业部在综合调研了2 500位乳品提供商的基础上发布了一份报告,他们估计有接近40%的奶牛被感染了(他们也承认这个数字还可能被低估了)。健康专家们将牲畜高发的牛副结核病跟人类不断蔓延的孔罗氏病②联系了起来,认为两者之间密切相关。牛跟人之间的疾病是怎么传染的呢?得了孔罗氏病的人会控制不住地拉肚子,很明显,得了牛副结核病的牛也有相同的症状。(你最好备个呕吐袋在边上),牛大便会以液态的形式从牛屁股里喷射出来,因为奶牛的乳房很靠近屁股,所以,便便也就难免会粘在乳房上。除非每次挤奶前能有人花时间来清洗每一头牛的乳房,不然的话,这些带菌的便便就会一块挤进牛奶里。恭喜你中奖喽,因为这些便便的加入,每克牛奶里会含有百万亿的牛副结核病菌。这可真是一个大大的惊喜呢!更令人惊喜的是,得益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美国,我们是世界上孔罗氏病发病率最高的国家。嗨!我们既然说了“这是美国特色的脓液牛奶”,那我们不妨再换个说法—“具有美国特色的便便牛奶和孔罗氏病”。

  另外,千万不要觉得如果你只吃“低脂”奶制品就可以远离奶制品骗局,要知道,它们的原料还是源自于牛奶,所以,也是同样让人恶心的东西,千万别提它会有助于你的生育哦!一项针对18 555名女性的研究表明,那些每天吃两份或两份以上低脂奶制品的女性不育的可能性是不吃低脂奶制品女性的一倍。另外,可怕的是,低脂或脱脂奶制品会导致人体蛋白质和乳糖过载,过多的蛋白质会加重肾脏负担,会令骨骼中的钙浸出。而未分解的乳糖则会加快肠道细菌的滋生,真让人恶心啊!

  有机奶制品

  对不起哦,乳品消费女王,我现在要说的是,有机奶制品也不好。你已经被乳品企业蒙蔽太长时间了。不要再欺骗自己了!别让自己对奶酪上瘾,也不要让过时的错误理念误导你,不要轻信有机奶制品是纯净的、功效奇妙的产品。这类乳品可能不含有害化学物质、激素或抗生素,但它们却也含有排泄物和脓。如果你忘了我们在这一章中刚刚讲过的内容,那我可以再提醒您一下:长期食用奶制品可能会引发心脏病、糖尿病、肥胖症、骨质疏松、肾结石、白内障、视网膜黄斑变性疾病、多发性硬化症、老年痴呆,以及乳腺癌、前列腺癌、结肠癌、直肠癌!好好想想吧,牛奶是给牛宝宝喝的,它对人体是没什么好处的!(即使对人体有用,请换位思考一下,要是你刚刚生完了宝宝,宝宝就被人抢走,然后在你乳头上装上吸奶器,不停地从你身上取奶,然后卖掉获利,你会喜欢吗?没错,它们“不过只是”些牛嘛,但我们对待它们不能少点儿残忍和虐待吗?)

  嗯,牛奶到底有什么用?

  好吧,既然你已经明白我们不需要通过牛奶来补钙,那么,还需要牛奶来补充维生素D吗?哦,我们当然也不会相信牛奶能够有此功效!根据美国医师医药责任协会的研究表明,“牛奶样本中发现了明显的维生素D变异现象,一部分牛奶样本当中含有500个单位的维生素D,而另一些牛奶样本中维生素D含量极低,有的甚至一点儿都没有”。还有一些资料可以供您参考:过量的维生素D会使人体中毒!但是,我们在日常报道中则发现,“牛奶惯常添加维生素D,添加量甚至‘超过’了合法标准”。我们千万不要搞错了—维生素D对人体,尤其对孕妇是很重要的, 它能够有助于人体钙和磷的吸收,但即使这样,我们也完全没有必要冒着生命危险通过牛奶来获得维生素D。你要做的就是抬起屁股,打开房门,走到户外,让皮肤晒晒太阳,你的身体就可以补充维生素D了!怎么样,这很酷吧?(你所付出的就是走出去站在太阳下,肤色会有些变化,你只要每天晒上5~20分钟就可以了。)但是,我们也得提醒大家,很多孕妇(和普通人)由于生活方式所限,没有办法获得充足的日晒。而防晒霜在预防皮肤癌的同时,也限制了能够合成人体维生素D的紫外线的照射。所以,你一定要吃一些维生素D强化食品,比如像谷物、大米、豆浆,或者让你的医生帮你开一些素食的维生素D补充剂。

  那牛奶中的矿物质又如何呢?蔬菜和水果当中铁、锰、硒、铬的含量比牛奶高。而且,人体更易于从蔬果中吸收矿物质。每天,你只要高高兴兴地吃些五颜六色的瓜果蔬菜和坚果就好了,你会感觉非常棒,每一口对你的身体和小宝宝的发育都大有帮助!

  绿叶蔬菜(像甘蓝、芥蓝、萝卜叶)、白菜、卷心菜、西蓝花、球芽甘蓝、秋葵、西洋菜、鹰嘴豆、红豆、大豆、杏仁、芝麻、海洋蔬菜(如海带)等食物天然富含钙,而且,人体也最易于从这类食物中吸收钙质。当然,我们也可以从强化橙汁、豆浆、米浆、谷物和高钙豆腐中获取钙质。这些食物没有大量的脂肪、胆固醇和过量的蛋白质,这些东西对人体真的是再好不过了。

  孕妇每天钙的标准摄入量为1000毫克,但是,你可千万不要以为整天吃些垃圾食品,然后只靠恶补钙片就可以满足人体的钙需求,没有什么能够替代健康而富含钙质的食品,建议每天吃4种富含钙的食物。

  你如何来判断自己是不是缺钙?如果你半夜会腿抽筋,那么,这就暗示你身体里的钙、镁、磷、铁等矿物质不均衡。还有一些别的症状表明缺钙,比如心悸、失眠、抑郁、神经敏感、痉挛、指甲脆、手脚麻木等。当然,也有一些案例表明,有些人虽然没有上述症状,但身体仍然缺钙。但是,如果你身体健康不需要补充任何形式的钙片,如果你完全通过素食(比如说新鲜的水果、蔬菜、绿叶菜、坚果、种子,谷物和豆类等)来满足身体的热量需求,那么,你应该是非常健康的。

  当然,如果你也跟我们一样,觉得吃东西能够给你带来无与伦比的快乐的话—甚至大过养育宝宝的快乐。那么,你可能会非常想知道:“现在我已经明白奶制品对我和宝宝都没什么好处,那么我应该吃些什么呢?我知道如何获取钙质,但我怎么能在快乐享受美食的同时来补钙呢?”别担心,我们接着说!首先,豆奶、米浆、杏仁奶是牛奶的绝佳替代品。在买这些东西之前,你一定要好好看看产品的成分表,确认你买的产品是强化型的(也就是说,它们添加了钙和其他营养成分),而且不要买含有任何形式甜味剂的“奶”品牌。当然,如果你正在极力克制自己糖的摄入量,那你肯定就不能再买米浆喝了—你需要的是纯天然的食物。其次,给自己做点豆酱吃,那味道真是棒极了,而且可以像黄油一样,抹在吐司上,拌在土豆泥里,甚至还被人写进了食谱里。嗯!我们也可以用勺子㧟着直接一口口吃。说到这个……你想不想尝尝豆豆冰激凌?我是说真的,这对你来说可能有点儿不可想象,是的,你本来就在控制糖分摄入,但是如果你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想吃冰激凌怎么办?磨碎豆子做成冰激凌吧,这简直是人间美味呢。豆腐冻可以作为奶油和酸奶酪的绝佳替代品,市场也有卖非奶制品的“奶酪”,我们觉得最好的品牌是“随心牌”(Follow Your Heart),当然,你也可以自由地选择其他品牌,但一定要仔细看看产品成分表,因为市场上大部分的豆质奶酪都不是非奶制品的“奶酪”。有一些产品会含有酪蛋白,这是一种牛奶蛋白,会加速癌症三个阶段的发展进程,还记得我们在前面已经说过的吗?还有一些产品含有乳清,哦,不过“随心牌”产品还是赢得了我们的一致推崇。如果你在自家周边买不到好的东西,你可以尝试一下到离你最近的健康食品店或健康连锁有机食品零售商店去看看。或者,你可以大胆地张口向店主来订购你想要的东西,他们通常都会照顾你的特殊需求(尤其是看你还是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如果你跟绝大部分人一样,多年来一直都在买同样的“垃圾”食品,那么你就要费点儿耐心了—可能要花点儿时间去找到所有非奶制品产品都摆放在哪儿,而且,也可能要犯几回错,才能找到你最喜欢的品牌和产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孕期饮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