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7种食物孕期不长黄褐斑

http://www.sina.com.cn    时尚妈咪孕育笔记 

  怀孕后,爱美的孕妈咪总担心黄褐斑会悄然的爬上自己的脸庞,为了远离讨厌的“斑纹”,许多孕妈咪已经数不清自己用过多少预防方法,可效果并不尽如人意。有什么办法能让爱美的孕妈咪们省去这份不必要的担心吗?

  黄褐斑的形成与孕期饮食有着密切关系,这里介绍几种食疗的方法。

  一、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1.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

  2.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的功效。它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

  每天用1杯西红柿汁加微量鱼肝油饮用,能令孕妈咪面色红润。

  孕妈咪还可先将面部清洗干净,然后用西红柿汁敷面,15-20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对治疗黄褐斑有很好的疗效。

  3.柠檬

  柠檬也是抗斑美容水果。柠檬中所含的枸橼酸能有效防止皮肤色素沉着。使用柠檬制成的沐浴剂洗澡能使皮肤滋润光滑。

  4.各类新鲜蔬菜

  各类新鲜蔬菜含有丰富维生素C,具有消褪色素作用。其代表有西红柿、土豆、卷心菜、花菜;瓜菜中的冬瓜、丝瓜,孕妈咪也要多多享用,它们也具有非同一般的美白功效。

  二、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1.黄豆

  大豆中所富含的维生素E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不仅能抑制皮肤衰老,更能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

  大豆甜汤黄豆、绿豆、赤豆各100克洗净浸泡后混合捣汁,加入适量清水煮沸,用白糖调味做成饮服。每日3次对消除黄褐斑很有功效。

  2.牛奶

  牛奶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的作用。

  桃仁牛奶芝麻糊,核桃仁30克、牛奶300毫升、豆浆200毫升、黑芝麻20克。先将核桃仁、黑芝麻放小磨中磨碎,与牛奶、豆浆调匀,放入锅中煮沸,再加白糖适量,每日早晚各吃1小碗。

  3.带谷皮类食物

  随着体内过氧化物质逐渐增多,极易诱发黑色素沉淀。谷皮类食物中的维生素E,能有效抑制过氧化脂质产生,从而起到干扰黑色素沉淀的作用。

  猪肾薏苡仁粥,猪肾1对,洗净、切碎,与去皮切碎的山药100克,粳米200克,薏苡仁50克加水适量,用小火煮成粥,加调料调味分顿吃,具有补肾益肤功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期  食疗  黄褐斑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