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样的西瓜用了膨大剂?

  近日,一则西瓜爆炸的新闻让消费者们对较早上市的西瓜多了几分戒心,什么样的西瓜是用了膨大剂?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怎样辨别?

  中国农业科学院食品卫生学院教授冯双庆表示,西瓜是否过量使用膨大剂,首先可以从外观上辨别。施用过膨大剂的西瓜,由于吸收不均匀容易出现歪瓜畸果,如两头不对称、中间凹陷、头尾膨大等,这种歪瓜畸果不要买。正常的西瓜的外形应是球形或椭圆形的,且表面平整光滑。其次,从口感上也可以辨别。如果西瓜果肉鲜红,但是吃上去味道很淡,瓜子也是白色的话,不要侥幸认为是瓜没熟,而应考虑是不是使用了膨大剂的原因。

  本报记者 贺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西瓜  膨大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