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妈妈母乳保鲜DIY

职场妈妈母乳保鲜DIY
职场妈妈母乳保鲜DIY

  就要回归工作岗位了,妈妈们要将工作和照顾宝宝两项事业平衡起来,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就要考虑提前将母乳准备并储存好,保证宝宝的营养供给,要做好母乳的保鲜工作,需要妈妈们自己动手哦。

  抽取母乳DIY

  现在许多妈妈们都通过吸奶器抽取乳汁,吸奶器的工作原理,是使用负压将乳汁吸出,比较方便,吸奶器使用前要清洗干净,使用时吸奶器开口与乳晕间要压紧不漏气。吸引数次后即有喷乳反射,有乳汁流出,如果有强度设置的吸奶器,须先用最轻的一档,若需吸取更多,可增加强度。一直吸取到乳汁不再流出,双乳变软。

  当妈妈和宝宝分离时,或由于及服用药物无法哺乳,妈妈应每隔2-3小时用吸奶器吸奶一次,以保持泌乳。妈妈患病及服药期内的乳汁需丢弃。

  当乳房有肿块、硬结,在乳房热敷、按摩后,可以利用吸奶器帮助,吸出乳汁,以减轻胀痛。

  储存母乳DIY

  取好的母乳应储存在冰箱内,应将抽取的乳汁倒入清洁容器内或储存袋中,密封,写上日期、时间。根据需要放入冰箱冷藏室或冷冻室保存,存入冷藏室时间不超过24小时,存入冷冻室时间不超过3个月。

  从冰箱取出的乳汁需要放入温奶器中加热后喂养宝宝。如从冰箱取出的乳汁加热后没有吃完,2小时后应将乳汁丢弃,不能再次存入冰箱储存。文/美中宜和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哺乳  母乳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