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产妇春季蔬菜宴(图)

  新鲜采摘的水果和蔬菜比长期存放的要营养丰富,不但口感好,而且营养丰富。春季,正是新鲜蔬菜上市的季节,准妈新妈一起来享受这美好的蔬菜宴吧! 

  蔬菜水果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它们的特点是:蛋白质和脂类含量很低,含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而某些重要的无机盐类(钙、钾、钠、镁等)和某些维生素(如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的含量很丰富。

  孕妇由于妊娠反应剧烈,食欲不佳,容易便秘,吃些蔬菜和水果可以减轻妊娠反应。除此以外,孕期多吃蔬菜水果,是保证矿物质和维生素C的供给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孕妇的健康及宝宝的成长。

  月子期的营养与产妇的身体健康及哺养新生儿的关系极为密切。产妇身体丢失一部分血液,需要及时补充;生殖器官发生损伤,需要修复;新生儿吃奶,需要大量分泌乳汁。根据这些生理特点,产妇在产褥期除多吃些肉蛋鱼等食品外,还要多吃一些蔬菜。

凉拌苏子叶凉拌苏子叶

  凉拌苏子叶

  适用:孕期妈妈

  原料:苏子叶60g,红椒25g,大蒜10g,姜3g,盐2g,白糖1g,米醋10ml,生抽10ml,香油4ml

  做法:

  1.苏子叶洗净后切成条备用;

  2.姜、蒜、红椒切碎,部分红椒切丝;

  3.苏子叶放入容器中,加入调味料拌匀即可。

  营养小贴士:

  苏子叶有散寒、行气、调理脾胃的作用。孕期妈妈食用苏子叶,有预防感冒、缓解呕吐反应、安胎理气的功效。

酸香藕煲酸香藕煲

  酸香藕煲

  适用:产后妈妈

  原料:莲藕500g,蒸鱼豉油80ml,红酸汤80ml,干红80ml,葱15g,姜6g,蒜3粒,清水适量,盐3g,香菜适量

  做法:

  1.莲藕洗净去皮,切成片备用;

  2.砂锅中倒入蒸鱼豉油、红酸汤、放入葱姜蒜,加清水煮开;

  3.放入藕片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炖;

  4.藕片七八分熟时,倒入干红煮开,加盐调味,关火,洒入香草即可。

  营养小贴士:

  莲藕有滋养脾胃,益气护阴、强心益肾、补虚养血的作用,同时,它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功效,食用莲藕能为产后妈妈虚弱的身体提供细心呵护。酸香的味道也能苏醒产后妈妈的食欲。文/母婴世界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产妇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