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这样吃更科学(图)

产后这样吃更科学
产后这样吃更科学

  产后这样吃更科学

  妈妈在生产后,另一项艰巨的任务又摆在面前了,要为宝宝哺乳,补充营养以满足宝宝的需求,产后营养应考虑到妈妈的平日饮食习惯,还有妈妈对自己体重和身材的期望。

  不同分娩方式的产后饮食

  自然分娩的妈妈1小时就可以进流食或清淡半流食,以后可进普通饮食,食物应富有营养并均衡,有足够的热量和水份。若哺乳,应多进蛋白质和汤汁食物,并适当补充维生素和铁剂。

  剖宫产术后第1天应给予流食,如米汤、蛋汤及萝卜汤等,忌食牛奶、豆浆及大量含糖分的食品,待排气后,方可食用半流质食物,如稀粥、汤面、馄饨,待1-2天后转为普通食物。

  产后饮食原则

  食物忌生冷、辛辣、过咸、过硬不易消化,可酌情进食民间的“催奶饮食”。但产后不宜立即使用油腻的食物,由于从分娩到泌乳,要让乳腺管全部畅通,如果乳腺管没有全部畅通,而产妇又喝了许多油腻的汤,那么分泌出的乳汁就会堵在乳腺管内,严重的还会引起产妇乳腺炎。食物品种应多样性,主要脂类、蛋白质、维生素等搭配。不喝咖啡因、茶类饮料。  

  哺乳期间妈妈体内热能的消耗明显增加。妈妈一方面要供给乳汁本身所含的热量,另一方面乳汁分泌活动过程中也消耗能量,每100毫克乳汁含热能67千卡,一般母亲每天比普通未哺乳的妇女消耗能量高20%,相当每天增加250~800千卡热能。在宝宝3个月以前,建议妈妈每天增加热能500千卡,以满足喂养宝宝的热量需求。文/美中宜和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