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妈注意:这些食物不能吃

  怀孕是件喜悦的事,但各位准妈妈们,为了你们自身和宝宝的健康,有些食物可要暂时戒口咯!

  香料及辛辣类:

  八角茴香、桂皮、五香粉等热性香料:香料是很多妈妈做饭菜里调味的制胜法宝,香香的味道能够引起孕期恹恹的食欲。然而热性香料具有刺激性,容易造成肠道干燥、便秘。建议孕妈咪偶尔调剂下胃口可以,但不要多食哦。

  芥末、辣椒、花椒、胡椒、咖喱等辛辣的食品:怀孕后妈妈似乎特别喜欢吃酸酸辣辣的东西。不过,为了肚里的宝宝,喜欢吃辣的妈妈可要有所收敛哦。吃多了会刺激肠胃,特别严重的还可能流产、早产,如果肾脏欠佳,或者血压偏高就更应该注意啰。

  饮料类

  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是危害胎宝宝健康的隐形“杀手”,它容易引起流产或早产,而且还有可能使细胞发生变异,引起畸形。所以孕妈咪尽量不喝哦。

  红茶:红茶不仅含对胎宝宝不利的咖啡因,还含大量的鞣酸,与铁结合很难被吸收,孕妈妈若过多地饮用浓茶,可能引起缺铁性贫血,给胎宝宝留下先天缺铁性贫血遗患。

  可乐型饮料、酒及含酒精的饮料:酒的害处大家都知道,当然它对孕妈妈以及肚里的宝宝的害处更无庸置疑了。

  滋补药膳类

  蜂王浆和人参蜂王浆:蜂王浆和人参蜂王浆等口服液因为含有激素物质会刺激子宫;还会使胎宝宝体内激素增加,引起产后假性早熟;而过多的激素也会使胎儿过大,给妈妈的分娩造成痛苦。

  人参:人参有“抗凝”作用,临产及分娩时服用可能导致产后出血。而且热性的食物过多食用也会扰动胎宝宝,妈妈们要食之有道哦。

  桂圆:桂圆也是热性食物,服用过多,孕妈妈也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

  大麦芽:据中医说法,怀孕期间也不可多吃大麦芽,它有催生落胎的作用,孕妈咪还是谨慎为宜。

  水产类

  螃蟹:中医认为,螃蟹性寒,吃多了会伤脾胃,而螃蟹有活血祛瘀作用,对胎宝宝不利。

  生鱼片:由于缺少加温烹饪过程,它里面的寄生虫和病菌可能会给胎宝宝带来伤害。而鲨鱼、鲭鱼王、旗鱼、金枪鱼、方头鱼等几种鱼中的汞含量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大脑生长发育。

  生田螺、生蚝等:与生鱼片一样,没有煮的田螺或生蚝里面的寄生虫与细菌会影响胎宝宝的发育。

  肉类

  咸肉、咸鱼、咸蛋等:过高的盐份会使你体内驻留更多的水分,容易导致孕妈咪身体水肿,还可能引起妊娠高血压综合症。

  烤牛羊肉:烤焦的外表中含有致癌物质;而里面鲜嫩的牛羊肉可能含有弓形虫,孕妇一旦感染会严重损害宝宝,甚至引起流产、死胎或畸形。

  蔬菜水果类

  菠菜:以前人们一直认为其含有丰富的铁质,具有补血功能,其实,菠菜中含铁不多,而其中大量的草酸会影响锌、钙的吸收,从而妨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

  久存的土豆:土豆中含有生物碱,存得越久的土豆生物碱含量越高。吃得过多可能影响胎宝宝的正常发育,导致畸形。

  酸菜:酸菜的营养在腌制过程中几乎完全被破坏掉,而其中所含致癌物质亚硝酸盐会影响胎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

  山楂: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会造成宫缩,可能还会流产,为以防万一还是少吃为妙。

  腌菜、酱菜:与咸肉、咸鱼、咸蛋一样,腌菜、酱菜中的高盐可能让孕妈咪水肿,而腌制品中的亚硝酸盐和防腐剂,也不利于胎宝宝。

  谷类、面食类

  燕麦:燕麦有滑肠的作用,用中医的观念来说吃多了会催产。

  油条:油炸食品本来就对身体有害无益,更为重要的是,油条中含有明矾,明矾中的铝会通过胎盘,侵入胎宝宝大脑,可能形成大脑障碍。

  方便面:方便面里含有防腐剂,不利于胎宝宝的健康。

  其它

  烟:对于孕妈咪来说,无论是吸烟还是被动吸烟,对胎宝宝都是不利的。烟中的的一氧化碳和尼古丁通过胎盘可能会致使宝宝在宫内缺氧,心跳加快甚至流产、死亡,而宝宝的畸形率也会增加。

  罐头食品:罐头食品中的化学添加剂(比如亚硝酸钠)对普通成人无多大影响,但是胎宝宝脆弱的生命对它却很敏感,它会影响胎儿的细胞分裂,造成发育障碍,引起流产和早产。

  膨化食品:它其中含有人工合成色素、香精、糖精及防腐剂对胎宝宝没什么好处。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孕期饮食  宝贝健康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与贵州争冠 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 娱乐空姐自拍私密照被停飞 状告公司索赔31万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新生儿死亡匿名短信称医生篡改医嘱
  • 健康性病到底多可怕 人工呼吸图解教程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何在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动物园现隋生肖俑 秋拍无货可扫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