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喂养坏习惯可能伤宝宝

http://www.sina.com.cn    健报 

  父母的悉心照顾对宝宝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专家提醒,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也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避免宝宝受到伤害。

  口对口喂食 看似爱实是害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生儿科总住院医师赵庭鉴提醒,家长的口腔环境里也存在很多细菌,也许这些细菌对于大人来说并不构成威胁,但是这些细菌对于孩子来说却有可能是病源,因此家长口对口喂食,易将细菌传给宝宝,增加宝宝患病的机会,尤其是某些经唾液传播的传染病如甲型肝炎、肺结核等。

  喂奶后宝宝平躺引胃食管反流

  赵庭鉴提醒,婴儿胃食管反流,有可能引起许多并发症(如吸入性肺炎、呼吸暂停、窒息以及营养不良、体重不增加和贫血等)。所以,家长在给宝宝喂奶后最好不要立即将宝宝平躺。

  粗心大意喂奶 宝宝呛奶死亡

  一些妈妈们习惯在光线暗的环境中坐月子,导致家长在给婴儿喂奶时,没能仔细观察宝宝的喝奶情况,因婴儿呛奶,全身发紫,家长不能及时发现,导致婴儿死亡。

  赵庭鉴提醒,新生儿的病情变化发展快速,需要家长及时仔细观察。妈妈坐月子时切忌在黑暗的环境中,要及时观察孩子的皮肤颜色以及病情变化。

  喂宝宝吃果冻 气管堵塞很要命

  在桂林市某家幼儿园,曾经有小朋友因吃果冻不慎,引起食道堵塞,甚至被呛入气管,导致呼吸困难。

  赵庭鉴介绍,幼儿吃果冻最危险,果冻很软,很黏,一旦不小心一口吞下去,被卡在食道或者被呛入气管,拍不出,很难咽,后果十分严重。因此,家长一定要留意,谨慎喂食小孩。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隔代  喂养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