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奶粉应“现喝现冲”

  喝奶粉也要讲“新鲜”。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近日提醒说,为婴儿准备奶粉时,最好现喝现冲,以防细菌污染。

  奶粉受污染现象很难完全避免。冲奶过程中,外界细菌可通过勺子、奶嘴、奶瓶等进入食品。对此,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发表的声明就如何“冲奶粉”给出具体建议:

  如果孩子刚出生几个月,人们应尽可能用烧开过的水冲奶粉,水温应控制在约50摄氏度。

  久放的已冲好的奶粉不能喝。专家建议,应避免在超过5摄氏度的环境中将冲好的奶粉放置超过两个小时,而且,冲好的奶粉冷却后再加热也是禁忌。

  喝剩的奶粉应及时清除,冲奶所用器具应用热水和洗涤用品彻底消毒。

  不过德国专家指出,母乳才是婴儿理想的食物,母乳卫生新鲜,温度适中。而且婴儿可从母乳中获取抗体,提高免疫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婴儿奶粉 冲奶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