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厉害的小男孩 一只可爱的鼠小妹

一个厉害的小男孩 一只可爱的鼠小妹
2021年12月01日 14:39 新浪育儿

  杨舜很厉害!

  怎么厉害呢?在别的孩子还在看书的年纪,他已经开始自己写书了。

  杨舜很厉害!

  我从他写的书中可以看到,他小小年纪就长出了两只翅膀:一只是有趣的想象力,另一只是对文字的熟练运用。

  当然,你可能会说,有些人本来就在某些方面具备、天赋,这些天赋在他的童年时期便开始闪闪发光。

  但,如果你没有抓住这些闪光呢?没有在成长道路上付出努力呢?大概这些天赋也会有用完的一天吧。

  看得出,杨舜很珍惜他的天赋,他发挥了自己擅长讲故事的本领,并把它们写了下来,想要分享给更多的同龄人。

  在这本书中,我看到小作家塑造了一个有亲和力的形象——真诚可爱的鼠小妹。她有着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有着自己的喜好,会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正因为有独特的性格,围绕这个鼠小妹,才发生了一系列独特有趣的故事。

  书中那些看似不华丽的语句,又时常会展现出一些大道理。它们干净、纯粹,带给我们的是笑声与回味;而那些设计巧妙的故事,则像一根彩色的丝线,引领我们走进了这个精彩的童话世界。

  当然,作为一个 12 岁的少年,杨舜现在的两只翅膀还有一些稚嫩。

  但,那又怎么样呢?

  他对写作有着那么多的热爱、执着与坚持。

  当你还背着父母,偷偷捧着手机傻乐的时候;当你抱怨学业压力大,补习班太多的时候……杨舜已经默默地写下了几万字的作品。这

  份坚持是需要取舍的,仅凭这一点,我就不得不再感叹一句:杨舜这个孩子,很厉害!

  仅凭这一点我们便可以相信,杨舜只要朝着这个梦想不断努力,总有一天,他会羽翼丰满地翱翔在文学的天空中,画出属于自己的色彩!

  儿童文学作家  段立欣

  2020年11月25日于北京

  作者介绍:

  段立欣,是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她的作品很多,有校园小说:《小闺蜜》系列、《小伙伴》系列;短篇童话集:《西北风炖豆腐》;童话:《小魔女魔法厨房》、《潘朵朵的魔法班级》系列、《棒棒老师》系列;幻想小说:《YOYO魔门》系列;校园故事:《有个小孩叫曹操》系列;校园小说:《曹操的秘密日记》。段立欣老师担任中央电视台编剧的动画片《可乐岛》、《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更是家喻户晓。

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