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体女婴在美成功分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08:46  中国经济网  微博
来自多米尼加的连体女婴玛莉娅和特蕾莎来自多米尼加的连体女婴玛莉娅和特蕾莎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一对连体女婴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一所医院成功分离。

  据报道,现年19个月大的玛莉娅和特蕾莎出世时,下胸部和腹部连成一体,两人分享一个肝脏、胰腺和部分小肠。美国弗吉尼亚州联邦大学里泽蒙德儿童医院的首席外科医生蓝宁领导的一支医疗队,展开约20个小时的手术,终于把两人分开来。

  蓝宁8日在记者会上说,这对女婴现在在加护病房,目前的情况稳定,预料将能完全康复,最终将成长为健康的独立少女。

  该医疗队的六名外科医生在经过几道程序之后,把两名女婴的肝脏、胰腺和其他连在一起的器官分离,并重造这对女婴的腹壁。

母亲与孩子们在一起母亲与孩子们在一起

  这是弗吉尼亚州联邦大学首次给连体婴孩进行分离手术。正如参与手术的儿科整形外科医生罗德斯说:“这不仅仅是一项手术。要使病人自始至终保持合作状态,你必须以互动的方式爱护她们。”

母亲深情地望着病床上的婴儿 母亲深情地望着病床上的婴儿

  为祝贺两名女婴分离,来自时装设计与推销系的学生为婴儿们制作了全套的衣装,一名职业治疗师改装汽车座位,还有一名雕刻学生制作了两个婴孩的身体模型,以便让罗德斯在做手术之前能在人造的皮肤上练习。

  (责任编辑:林秀敏)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