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文原创图画书《一园青菜成了精》

图画书《一园青菜成了精》封面
图画书《一园青菜成了精》封面

  作 者: 编自北方童谣,周翔 绘

  出 版 社: 明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08-7-1

  版 次: 1

  开 本: 16开

  纸 张: 铜版纸

  I S B N : 9787533257545

  包 装: 精装

  分类: 图书 >> 少儿 >> 图画书

  定价:¥32.80

  《一园青菜成了精》巧妙地蕴藏了青菜们的特性,这是一种充满智慧的幽默。小葱青秆绿叶儿长得直,正像一根银杆枪;韭莱的叶片狭长而扁平,如同两刃锋。大蒜成熟后的裂瓣,辣椒的浑身红通通,茄子的紫涨圆滚,都成了战斗的结果,让人读出意料之外却又不得不信服的荒诞。写到莲藕时,不是说它天性生长于湿泥里,而是成了逃跑不及的败军之将,糊里糊涂,慌不择路地钻进了烂泥坑——孩子们怎能不笑出声儿来呢。好的童谣需要好的画面来表现,增一分则太闹,减些许就平淡无奇。画童谣类的作品,一定要走进和它同步的韵味儿中,丢掉华丽虚假的习气,踏踏实实浸润到泥土里,才能相得益彰。我翻开书页,看到青莱萝卜们的神气活现和眉飞色舞,已然开始窃喜了。画家遵循着青菜们的独特个性,又赋予其饱满的情绪和孩童的顽皮,夸张却不鬼怪离奇,让这一群顽童煞有介事地摆开阵势,斗得畅快淋漓。 

  作者简介  周翔,1956年生于陕西凤翔,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现任《东方娃娃》主编。1992年参加中国现代绘本原画展——社团法人日本国际儿童图书评议会(JBBY)、日中儿童文学美术交流中心、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等主办。1998年作为江苏省中日儿童文学美术交流协会的理事前往日本进行交流。

  其创作的绘本《小猫和老虎》1987年获全国儿童美术邀请赛优秀作品奖; 《泥阿福》1992年获全国优秀少年儿童读物一等奖;《贝贝流浪记》获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第一届小松树奖;《小青虫的梦》获1995年五个一工程奖;《当心小妖精》获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第二届小松树奖。2006年《荷花镇的早市》在日本、中国同时出版。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马化腾周鸿祎隔空喊话:反对假借用户之名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外电:中国艺术品降温 民间藏宝95%是赝品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