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念:从命令式吼叫到亲密陪伴》图书简介(图)

2017年08月01日 21: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图书封面图为:图书封面

  内容简介

  真正带过孩子的父母都知道,面对各种教养情景,我们有时也会束手无策,忍不住大吼大叫!那么,如何才能从传统严父变成孩子心中喜欢的好爸爸呢?面对孩子的教养难题,如何正确应对呢?有没有一套类似理工思维的SOP(标准作业程序),让我们能轻松解决教养问题呢?答案是:有!

  本书作者泽爸就总结了一套父母面对各种情景状况时的SOP,并成功地从看见孩子犯了错就火冒三丈的父亲,转型为网上转帖最多的亲子教育讲师,成了孩子心中喜欢的父亲!

  在书中,泽爸以独创的“情景状况SOP”的方式,举出许多生活实例,并介绍了父母最好的表达方式。通过书中的每一个情景,你可以实际了解到底该怎么做、怎么说,从而引导孩子的情绪,与孩子建立起密切的亲子关系,成为孩子最佳的陪伴者与生命中最棒的老师。

  作者简介

  泽爸(魏玮志),工程师,专业亲子教育讲师,亲子天下特约专栏作家。一子(泽泽)一女(花宝)的爸爸,一位全职妈妈的老公。用心陪伴孩子、细心照顾孩子,下班回家看到他们,变成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喜欢跟孩子打闹游戏、喜欢与孩子聊天、喜欢反问孩子问题、喜欢被孩子依赖的感觉,用爱来拥抱孩子,与孩子一起成长,因而决定专心投入亲子教养领域,鼓励爸爸们一同照顾孩子,努力当个上班族“好爸爸”。用演讲分享理念,用文字写下故事,积极分享“用对方法读懂孩子的心”,并乐在身为父母的这趟美好旅程。参与各公司、机关单位、学校等团体近百场亲子讲座,跑遍台湾。擅长演讲主题:亲子教育、亲子沟通、亲子教养、父母效能、夫妻关系。

  好评推荐

  1。用理工科思维解决教养难题(好爸爸标准作业程序育儿实战手记)

  2。好妈妈转给忙爸爸的高频亲子文惊喜面世!(从严父到孩子的密友,只在一念之间!)

  3。常青藤爸爸黄任,家教畅销书作者维尼老师,果妈阅读创始人、CEO李璇温暖推荐!

  4。本书有可能重新定义什么是好爸爸!从大吼大叫到亲密陪伴,没有人生来就会做父母!

  5。亲子沟通,换个方式说更有效!转念,从每一个教养场景开始!

  “不要再哭了”→“我陪你哭完”

  “你这是什么态度?” →“我知道你很生气”

  “不准打人”→“你可以好好说”

  “不要乱跑”→“你要慢慢走,这样比较安全”

  “不要摸杯子”→“只可以看哦”

  “去洗澡”→“我们来比赛谁先到浴室……”

  “现在就把玩具收好”→“再玩10分钟就要收起来喽!”

  “要不要去吃午餐”→“午餐想要吃米饭还是吃面?”

  “你已经有这个玩具了,这次不能买”→“可以啊,等你过生日的时候再给你买”

  “不能吃糖果”→“当然可以吃糖果,不过要吃完饭才能吃” “好啊,但今天已经吃过了,明天就可以吃啦!”

  基本信息

  转念:从命令式吼叫到亲密陪伴

  作  者:泽爸(魏玮志)

  出 版 社:天地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5月

  定  价:36.00

  I S B N :978754552627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