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奶爸!马伊琍教育女儿竟把文章惹哭了

2017年08月01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养儿育女,很多家庭难免出现夫妻教育理念有分歧的时候,有时候妈妈说重了,有时候爸爸护着孩子了,怎么样处理教育分歧真的是一门学问。

  近日,马伊琍上节目透露她和文章的育儿点滴,没想到文章竟然是个玻璃心奶爸!

  马伊琍爆料自己小时候犯错经常挨打,当妈后就怀着“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教育理念,对大女儿的管教十分严格,然而这种做法并没有得到老公的支持。

  马伊琍说,大女儿1岁的时候,有次把饭碗扣在脑袋上玩,马伊琍非常生气,打了女儿的手掌心两下,没想到,文章知道后哭着打电话跟岳父告状。

马伊琍打女儿遭老公质问马伊琍打女儿遭老公质问
文章哭着向岳父告状文章哭着向岳父告状

  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文章果然是爱女如命!

  打女儿不可以,女儿打针同样也会难受的流泪!记得此前在主持人李静的节目上,马伊琍爆料在女儿打针时,马伊琍摁着孩子,文章却舍不得,抱着孩子一块流泪。

马伊琍爆料女儿打针文章痛哭马伊琍爆料女儿打针文章痛哭

  其实,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夫妻双方难免会有一个比较狠心,另一个比较溺爱的状况,虽然短时间小分歧无可厚非,但是长此以往,不仅会影响夫妻感情,还会让孩子在家庭教育面前模糊了是非判断的概念,难以确立稳定的信念系统。

  夫妻对待孩子问题意见不一致怎么办?

  1,当和对方的意见不统一时,要学会以平常心对待,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避免把单纯的现象上升到尖锐的矛盾。

  2,一定要避开孩子单独协调,认真倾听对方的理由,了解对方真实的想法。孩子在场时,夫妻双方都有一种要维护自己的尊严和权威的心理需要,简单的指责除了会引发彼此间的“战争”,不会有别的收获。

  3,容许在小事上保持分歧,夫妻一方任何一人都不可能控制所有情况,所以你必须接受事实:在你的配偶管事的时候,事情不会按照你的意愿发展。不过父母双方必须在有关安全的大事上达成一致,例如必须系安全带、过街的时候要牵着父母的手等等。

  夫妻两人成长环境不同、经历不同、知识水平也不同,对孩子成长规律的理解当然也会不同,总的来说,对待另一方多些宽容和理解,毕竟和谐的家庭氛围更有助于孩子的成长。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