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从商场三层坠落致多处骨折

2015年07月16日14:49  华商网 收藏本文     
商场电梯不适宜儿童玩耍商场电梯不适宜儿童玩耍

  7月14日下午,一名11岁男童和同伴在李家村万达广场内的电梯上嬉闹时发生意外,从3楼往2楼的下行扶梯上坠落至一楼的一个广告灯箱上,致全身多处骨折。

  目击者:男孩在电梯上玩耍时坠落

  昨日上午,李家村万达广场内,一位目击者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目击者称,当时他正在三楼转,有几个十来岁的男孩嬉笑打闹着从身边跑过去,两个男孩一起上了下行的电梯,“我看到俩孩子一个从下行电梯翻到了左边上行电梯上,而另一个男娃就向右翻了过去,直接就听见‘嗵’一下掉下去了。然后商场里就有人喊叫‘呀!有人掉下来了’……”这位市民说,孩子当时坠落的地点下面是一家销售隐形眼镜柜台的广告灯箱。

  很快,有工作人员关闭电梯,将坠落在广告灯箱上的男孩抬下,随后送往医院治疗。“孩子头受伤了,流了好多血,120急救车来后,进行简单检查后就拉走了。”目击者称。

  目前,受伤的孩子在西京医院住院。昨日,西京医院一负责人说,受伤的男孩11岁,正在ICU接受治疗。

  视频监控:拍到了男童坠楼经过

  昨日中午,万达广场工作人员讲述事发经过,还向华商报记者出示了事发时一段视频监控,“孩子坠落地方有监控,拍到了坠楼的经过。”

  视频显示,7月14日17:30,有5名10岁左右的男孩在万达广场的3层追逐打闹,其中两名男孩冲上了3层的下行电梯。一名男孩翻过电梯扶手,翻到左侧的上行电梯上,而另一个男孩几乎在同一时间翻向下行电梯的右侧,双手抓着电梯的外扶手,接着就掉了下去。“我们已将视频监控交予警方调查处理。”工作人员说。

  万达广场:事发时孩子家长不在现场

  据万达广场工作人员介绍,在医生检查抢救伤者过程中,工作人员找到了当事的其他4名男孩,了解事发情况和受伤男孩家庭住址和联系人等相关信息。

  “据这4名孩子说,受伤男孩11岁,已辍学,居无定所,无法确定家庭住址,孩子母亲已去世,孩子受伤时,他父亲和其他家人并不在孩子身边。”

  为不耽误孩子的救治,万达广场工作人员请求派出所协助,找寻、联系该男孩监护人。同时,受伤男孩被送往空军医院。经专家会诊后,将男孩转至西京医院。

  最新进展:已手术,正在ICU观察

  华商报记者昨日获悉,14日晚7点受伤男孩到达西京医院后,在术前检查发现男孩营养不良,体质较弱,多种药物无法使用。

  当晚9时许,男孩父亲赶到医院,了解孩子受伤情况后离开医院。“晚上10点,我们的人与男孩父亲联系,通知其尽快到医院确定手术事宜。因男孩病情紧急,我们的工作人员先垫付了3万元。15日凌晨两点,男孩父亲赶到医院。”万达广场工作人员说,昨日早晨6点,男孩手术完毕,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据了解,受伤男孩颅骨碎裂、颅内出血和左下肢骨折。

  华商报记者从警方获悉,男孩年龄11岁,叫张××。记者未见到孩子的父亲,警方称,不方便透露孩子的家庭隐私。

  民警提醒:暑期家长不要放松对孩子的监管

  据了解,经西安市技术质量监督局和碑林区安监局现场检查,并未发现商场扶梯存在安全隐患。

  警方人士表示,每年暑期,青少年的溺水、坠楼、防火、交通、用电、食品、性侵害等安全问题都高发。“主要是因青少年缺乏看护,安全自护意识和自护技能缺乏等造成的。”

  这位民警表示,这起电梯坠落事件再次对青少年暑期安全敲响了警钟,“家长千万不要放松对孩子的监管,别等悲剧发生了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1.游泳要有家人陪护,不到河流、湖泊、水库、沟渠等处游泳玩耍,严防溺水。

  2.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踢球、溜冰。

  3.不饮用、食用陌生人送的饮料、食物;不受坏人利诱,不占别人的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4.独自在家不轻易给陌生人开门,遇到危险可到窗口、阳台等处高声喊叫邻居或打报警电话。

  5.外出时尽可能结伴而行,并告诉父母出行同伴以及目的地和回家时间,不搭乘陌生人的顺路车。

  华商报记者 景冀

文章关键词: 男孩 商场 坠落 骨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