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性教育必须告诉孩子的3句话!

2015年07月15日 11: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可从女儿9岁开始到现在的5年间,梁某(化名)趁着妻子上夜班、晚上熟睡、过年回老家时,对亲生女小燕实施了性侵。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试问这样的父亲,还能称之为“人父”吗?同时,我们也该思考外来务工家庭性教育问题是该引起广泛关注了。

家庭性教育该告诉孩3句话家庭性教育该告诉孩3句话

  孩子心声:怕爸打我怕妈不要我

  20多年前经人介绍,张秀与同在外地打工的广西人梁某结为了夫妻,后两人生下了女儿小燕。后来两人同在常州的一家企业上班。但令张秀始料未及的是,5年前丈夫就把魔爪伸向还在上小学的女儿。

  在小燕的记忆中,她与父母的床只隔了1米,晚上小燕睡得模糊的时候,发现父亲在摸自己,见女儿醒了,梁某知趣地离开了,威胁她不要告诉她母亲。后来梁某上白班,张秀上夜班,就在第一天晚上,梁某趁着妻子不在家,对女儿实施了性侵。逐渐长大的小燕对父亲也做着无声地抵抗。7月11日晚,再次看见父亲进来,她奋力抵抗哭了出来,声音将睡在隔壁的母亲张秀吵醒。“因为我怕爸打我。怕我妈不要我了。”当民警问小燕为什么不早点告诉妈妈自己的遭遇时,孩子这样说。

  网友有话说

  这种父亲还能算人吗?畜牲!@人定胜天

  5年啊,可悲可叹,可怜可恨!@街角咖啡

  这种事情不能怕家丑不可外扬,受伤的终究还是孩子。@井盖煎鸡蛋

  外来务工家庭的性教育问题该引起广泛关注。@嘟嘟妈

  要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将事件对孩子的伤害减少到最低。@改变世界

  家庭性教育该告诉孩3句话

  1.只要是让你感觉到痛或者是不舒服的行为,要立即表示反抗,不管这个人是是什么身份(比如老师、亲戚、父母),并且立马告诉自己信任的人。

  2.自己的身体别人无权乱摸或者是伤害,当受到侵犯的时候,要及时和爸爸妈妈或者是警察求救,千万不要因为害怕或者是羞愧而让自己受到二次伤害。

  3. 晚上独自在家睡觉的时候,如果有陌生人进来,也不要束手无策或者是躲进被窝里面,必要的时候要开灯并且大声呼救。

  小编点评

  很多性侵受害孩子年龄都小,他们性教育少,缺乏自我保护意识,针对这样的现状,家庭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并且学校、老师应和家长多方合力,尤其对留守儿童、无性防卫能力的孩子,社会更应加强关护。如果有发现家中的未成年人被侵害,不应该抱着“家丑不可外扬”的心态,而要勇敢地报案,防止事态的恶化,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