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捐肝救治6个月患病女儿(图)

2015年07月16日11:18  郑州日报 收藏本文     
半岁的小欣怡即将接受父亲肝脏移植 半岁的小欣怡即将接受父亲肝脏移植

   本报讯(记者 张立 文/图)“如果放弃,孩子从现在到死亡,还要忍受6个月的痛苦,浑身奇痒,整日哭泣。我怎忍放弃?为了孩子,再困难也得治疗。”昨日,正在上海等待给女儿捐肝的孙宏涛讲述他的选择时,语气平静。

  孙宏涛的女儿欣怡2015年1月出生,出生时全家人满怀欢喜。一个月后,女孩身上的黄疸一直也没有退掉,到郑州儿童医院,医生说很有可能是胆道闭锁或是肝炎综合征。随后,他们到上海做进一步检查,确诊胆道闭锁三型,只能做肝移植。由于婴儿满六个月才能手术,在上海检查完就带孩子回新密的家。回家后孩子肚子越来越大,眼睛和身上越来越黄,到四五个月的时候就整天哭闹,嗓子哑了。六个月大时身高、体重跟一两个月一样。经过不断寻找,他们了解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附属仁济医院,专门为胆道闭锁儿童做肝移植手术,成功率超过90%。前不久,一家三口再一次来到上海。

  据了解,目前孙宏涛已完成术前检查,大约10天后手术,之前已经配型成功。“把我的肝脏移植一部分给女儿,我需要在上海休养两个月。女儿接受移植后,终生服用抗排异药物。在上海租个单间每月至少3000元,住两个月需要1万多元,还不包括近20万元的手术费。”来自新密贫困山区一个农村家庭的孙宏涛,发愁的是钱。

  孙宏涛的父亲孙大鹏担心的是儿子的健康。他没有跟儿子一家去上海,自己在平陌镇耿堂村的家里等消息。“儿子还不到30岁,今后身体垮了咋办?我也劝过儿子放弃治疗,但看他执意坚持,我也就不劝了。”老人今年58岁,家里有两亩多农田,主要依靠外出打工生活,近年来年纪大了,工作不好找,孙女病了,就一直在家照顾。

  此前,孙宏涛在外打工,月收入不足3000元,妻子没有收入。为了筹集医药费,孙家人向亲朋好友借了2万元钱,还在网上发布了求助信息,不少网友给他捐款,10元、20元,孙宏涛都一一记录,以备偿还。

文章关键词: 父亲 捐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