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月宝宝平躺时喜欢脚伸直了搭着这是肌张力高?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网友提问:女宝七个月,最近不管是平躺还是趴着或者大人抱坐脚丫都喜欢伸直了搭着,立位抱起也会有这个动作,并没有出汗或者面色潮红,尤其是玩东西注意力集中时,但也会放松双脚护踢或者吃脚,足背屈角小于80,这是肌张力高的表现吗?她现在会独坐会四肢支撑会做俯卧撑样子会翻滚会手膝爬。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你可以自己检查小儿“足背屈角”。方法:一手握住孩子的小腿,一手推小儿足底向小腿前方。足背面和小腿前面之间的角度即是足背屈角。<80度为正常,肌张力不高。>80度不正常,应找小儿神经科医生进一步检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鲍秀兰 肌张力高 7个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