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枕秃摇头是缺钙吗?

  用户:男宝5个月28天,纯母乳。出生两周后每天伊可新,3个月添加鱼肝油。宝宝有枕秃,睡前喜欢摇头,喜欢啃手,晚上睡觉晚,11点才入睡,而且几乎1 小时醒一次,需抱起喂奶才能入睡。每天睡眠时间10个小时左右。长辈们说缺钙导致,请问是缺钙么?去医院做什么检查可以确诊呢?

  回答专家鲍秀兰(著名儿科专家,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

  不像缺钙。5个月宝宝夜间应不吃奶,睡长觉。纠正方法是:第一晚上,当孩子醒来哭要吃奶时,可让孩 子哭1~2分钟,给予安慰,不给奶;如放下再哭,等3~4分钟安慰,以后等更长再安慰坚决不给奶。次日,夜间再延长等待的时间,这样,使孩子戒掉夜间吃奶 习惯,坚持2~3天就会纠正吃奶习惯,夜间睡长觉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鲍秀兰 缺钙 6个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