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早产宝宝不会翻身怎么帮她?

  用户:奶奶您好,我家女宝宝是早产儿,35周的,五个月1周了,还不会翻身,翻侧身都不会,趴着时头只是贴着床转侧,还抬不高头。少吃手,有时会伸舌头舔两下,手拿到东西就想往嘴里塞但又经常塞不到就哭,塞到嘴时就只伸舌头舔!会看着人说话,会笑,会追物!这样发育正常吗?怎么帮她快点会翻身呢?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宝宝纠正月龄刚刚4个月。4~5月不会翻身属于正常,但要多练习,尽快学会。可以先侧俯卧位翻身,前面用玩具逗引,让他自己翻到俯卧位,如不能,在背部略为助他一些力,帮助翻身。会仰卧位翻身到俯卧位后,再练习从俯卧位到仰卧位翻身。每天练习3~4次,每次5~10分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鲍秀兰翻身早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