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白天睡眠少晚上睡不好怎么纠正?

  @鲍秀兰 提问:奶奶你好,我家宝宝今天刚好七个月,最近白天睡眠少,晚上睡觉也睡不好,尤其近几天晚上睡觉一小时醒一次,一醒来就开始哭闹,怎么哄都哄不好。辅食和配方奶吃的都还行,大便也正常。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你的孩子是养成不良的睡眠习惯,这种习惯校正后,才能睡好。纠正方法:白天睡1~2个小觉,不到吃奶时间不能喂奶,哭闹,让哭1~2分钟,给安慰。如再哭,再等1~2分钟安慰,以后等更长时间,再安慰坚决不给吃奶。次夜再延长等的时间,哭2~3分钟后给以安慰。反复进行,少则2~3天多则7天,一定能纠正。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鲍秀兰睡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