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一周了怎么办?

2016年03月28日 11: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奶奶好,又来麻烦您了。9个月宝宝腹泻一周了,都在进食后半小时拉,便便蛋花状,有时有酸臭味,化验过两次了都没有问题。妈咪爱+蒙脱石+布拉氏酵母菌散吃了5天,没有好转,怎么办?要少吃多餐吗,现在吃腹泻奶粉,之前辅食都吃过蛋黄虾肉,还可以吃吗?谢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孩子出现腹泻主要的治疗是纠正或预防脱水。因此需要低渗口服补液盐。建议每公斤体重50毫升,在6小时内逐渐喝完,以后拉多少补多少液体。目前推荐对所有腹泻患儿补锌10-14天(10-20mg/天)。此外可以口服思密达和益生菌,改吃免乳糖奶粉很好,不禁食,只要吃原来已经吃过的辅食即可,不要添加新辅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张思莱腹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