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孩子不跟小朋友玩怎么引导?

2016年04月06日 07: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您好,一岁十个月的孩子。在家里简直翻了天,不让她干的事情就一直哭,软的硬的都不行,有时候简直能被她气疯。可是带出门就一步也离不开大人,也不跟小朋友玩。该怎么去引导她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从描述中可以看出,你比较严肃,不会玩,也不喜欢孩子老是玩,于是难免经常阻止孩子翻箱倒柜,这就影响到孩子的社会智能发展,不敢放开去和小朋友们疯玩了。你需要自己做些改变,家里不能玩的东西收起来,能玩的就让孩子去折腾,放下架子,和孩子多玩,多玩些有创意的游戏,别太在意孩子不跟小朋友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