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孩子往嘴里放东西怎么办?

2016年04月11日 09: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家有男宝两岁七个月,近一个月玩耍时个偶尔会把玩具或捡到的树叶小草放进嘴里,当时说了他会马上改正,下次又会再犯,还说我就要吃树叶。软的硬的都试过,都无效。宝宝会说很多话,妈妈说的道理他应该都懂,为什么他就是不改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关键点是“说得太多”,结果产生“抬杠”的情况。针对孩子这类“不可做”的事,就是简单地“不可以”,态度坚决,脸色严肃,但不必疾言厉色地批评或将许多道理。敏感期宝宝就这样,你每次都一同一种态度,配合身体语言,温柔而坚持,孩子习惯了,一观颜察色就知道这不能辩论,就会遵从。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