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天宝宝咳嗽可以吃中成药吗?

2016年04月12日 12: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 张奶奶您好,我家女宝43天,因为咳嗽去医院拍了胸片,显示支气管x线表现,大夫给开了小儿咳嗽糖浆和百蕊颗粒,这两种药是属于中成药吗,请问能给宝宝吃吗,还有因为是双胞胎,家里另一个男孩也有点咳嗽了,是传染的吗,谢谢您了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小婴儿咳嗽不严重的话,注意屋内湿度,多喝水,休息好即可,不建议2岁以内的孩子吃非处方止咳药物,尤其是一些中成药,因为往往添加上西药,而且多是西医大夫开的中药又不会中医辨证,往往用药不对症。而且不见得适合刚43天的孩子吃?还真的需要注意!如果孩子没有呼吸急促,精神不好,还是要慎重用药。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