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孩子对吃饭没兴趣怎么办?

2016年04月18日 12: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好,我家宝宝一岁一个月,一直吃饭都很让人发愁,一天顶多两顿饭,奶量也不足300ml。这段时间更是没有食欲,喂稍微固体一点的食物,哪怕是蒸鸡蛋之类,他都要把手指伸到嘴里抠出来扔掉。真的好愁人啊!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孩子食欲差,应该从孩子的运动量少。家中的食物不能引起孩子吃的兴趣,也就是花样不能翻新,也不能激起孩子的食欲,另外,如果孩子吃的一直很精细的话,就会对略微粗糙的食物反感不会咀嚼,这是因为咀嚼功能训练没有做好,所以建议你从这几方面考虑。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