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严重腹泻屁股都红了怎么办?

2016年04月20日 12: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奶奶,你好1岁宝宝发烧3天刚好,又严重腹泻,屁股红的动都不能动,每次大便都洗,妈咪爱,补液盐,蒙脱石散都在喝,鞣酸软膏也在用,会是轮状病毒吗?需要去医院验大便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腹泻的宝宝保护好孩子的小屁屁是很重要的,我估计你们还是没有及时清洗,清洗后一定要凉干小屁屁,最好裸露一段时间,局部涂抹鞣酸软膏或者氧化锌软膏,如果具有有渗出可以外用百多邦药膏。腹泻严重的孩子有可能继发性乳糖不耐受,建议奶粉换成免乳糖奶粉,大便正常后继续吃2~3周后再换回原来的奶粉。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