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被小朋友打了怎么安慰?

2016年05月13日 20: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我儿子4岁9个月,上幼儿园中班,今天晚上睡觉前他说今天下午幼儿园一个小朋友看老师都出去了,过来使劲打了他脸一下,他说特疼,他都哭了。他爸爸不相信他说的,问他是不是和他逗着玩呢,他特着急的说不是逗着玩,特使劲,还跟他爸爸说你要是不相信我我又要哭了,我该怎么做?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这就是说话的技巧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要先否定孩子,要先同调,让孩子感觉你相信他、关心他。例如你这样回应:“哎哟,这一定很疼哟。来,我看看……还疼不疼?”不管事情是不是真的,孩子都会把你看成“知心人”,接着再怎么谈话,都会很自然,如果孩子夸大其事,说着说着他就会承认,心态也就放松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