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红肿输液好还是比吃药好?

2016年05月16日 12: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提问:奶奶好,女宝2岁2个月,昨天开始发烧,精神状态好,最高温度39.5,今天去医院医生检查说一侧扁桃体红肿,建议挂水消炎,我没有同意,开了点清热感冒药,想问下扁桃体红肿是吃东西引起的吗,给宝宝挂水的话是不是比吃药好的会快些。谢谢奶奶。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大多数孩子的扁桃体炎是病毒感染,没有必要输液,多给孩子喝水,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休息好,如果发热孩子感觉不舒服可以口服退热药,如果你化验了血常规,其白血球高于这个年龄段孩子的数值,同时中性细胞分类也高,C-反应蛋白也高得话,可以给与抗生素治疗。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