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不愿意上幼儿园怎么办?

2016年05月18日 18: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好!家有男宝3岁2个月,送幼儿园两个月,刚开始送哭闹的厉害,基本持续一月,现在基本不哭闹,但也不怎么乐意,回到家从不提学校的任何事,更让人苦恼的是至今在学校不午睡,老师也很苦恼,专门看护他也无法休息,自己看书或玩玩具不吵闹。用了很多办法,睡午觉奖励他好吃的或吓唬不去接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没法适应幼儿园的环境,承受着心理压力,惶恐不安,生活失去常态。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做的是心理疏导,光从行为的要求上去努力是没有效果的,反而会造成孩子长期的忧郁。和老师交流一下,采取共同的做法:用亲密谈天的方式引导孩子说出自己的感受,别用胁迫的方式去达到目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