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纠正孩子比拼的习惯?

2016年06月13日 22: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家一对双胞胎男娃,今年9月满五岁,不知道是不是从小比吃饭,比乖比习惯了,老大现在什么事都喜欢拿来比输赢,比的都是零食,玩具要多得,玩游戏要他赢,好的生活习惯却不比,该怎么改变他的这种思维习性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这种比拼的习惯其实是大人制造出来的,开始时候只是想在管教上可以少花些精力,在形成习惯之后,就不容易改变。现在你只能尽量强调做事或游戏的过程,让他们享受到过程的欢乐与成就感,多表扬做事认真,做的愉快、有自动自主行为的一个,让他们渐渐感觉到输赢不再是目的,从而学会做事游戏时都认真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