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比爸爸还小? 张亮二胎女儿呆萌肉嘟嘟

2016年06月13日 10: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去年6月,艺人张亮的妻子寇静在青州人民医院产下一女,天天兴奋当哥哥。近日,张亮的小女儿迎来一周岁生日,张亮在微博晒出一组女儿的写真照,附文称:“祝我的小棉袄一周岁生日快乐。”照片中,小宝贝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脸蛋肉嘟嘟,眼睛像极了老爸,看上去非常的呆萌可爱。

  网友纷纷留言:“简直就是发胖的天天。”“这眼睛一看就是亲生的,和你长得太像了。”“人生赢家。”

  显然,父母眼睛的遗传对孩子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人们常会对着某个孩子说:“他眼睛长的和爸爸(妈妈)一模一样”,那么,大眼睛父母一定生大眼睛宝宝吗?小眼睛父母生的孩子一定眼睛小吗?让我们一起看看眼睛遗传的奥秘吧!

  眼睛的遗传奥秘:

  1、眼形:孩子的眼形、大小遗传自父母,大眼睛相对小眼睛是显性遗传。父母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会大一些。

  2、双眼皮:双眼皮是显性遗传,单眼皮与双眼皮的人生宝宝极有可能是双眼皮。有一些孩子出生时是单眼皮,后年后又会“补”上像父母那样的双眼皮。据统计,在婴幼儿中双眼皮的比例不过才20%,中学生是40%,大学生大约占到50%。但如果父母都是单眼皮,一般孩子也是单眼皮。

  3、眼球颜色:黑色等深色相对于浅色而言是显性遗传。也就是说,黑眼球和蓝眼球的人,所生的孩子不会是蓝眼球。

  4、睫毛:长睫毛也是显性遗传的。父母只要一人有长睫毛,孩子遗传长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新浪育儿综合中国新闻网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