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月孩子打小朋友怎么办?

2016年06月13日 22: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老师您好,我女儿19个月,两周前开始总打,推小朋友。我找原因,1是平时带孩子在外边玩比她大的孩子推打她,之后她有了防备心里,别的小朋友接近她就会要反击。2是到了敏感期过了这段时期会好。我跟她讲不能打小朋友,她也是似懂非懂。我每次看到她扎进孩子堆里玩心情就像个定时炸弹忐忑,要怎么做呢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需要在体验中建立经验,2岁左右,在游戏时推打很正常,但你需要关注,小打小闹如果双方都没计较,那就不干预,但由于这时候孩子还不懂得如何相处,被打者不是还手就是啼哭,双方家长就要插手,引导孩子如何相处、如何回应对方,不是判定谁对谁错或讲大道理,而是做具体的示范,经常带动他们演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