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引导2岁孩子看绘本?

2016年06月16日 17:3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爷爷您好,姑娘2岁半了,最近一起看绘本或者故事书时候问她问题她总会说不知道,让我说,该怎么引导?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别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就是在看图画时,挑出人物(或动物)一两个有趣的表情或动做,一同来说说他是谁?发生了什么事?他在做什么?说什么?只要把孩子的关注点引到图画中,在谈谈说说中,孩子就会和你展开互动,为了说,他就要思考,这时候,阅读的主人就是他了,他不再是听你说,而是要你听他说。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