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跟人打招呼怎么办?

2016年06月22日 14: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程跃博士 提问:博士您好,我宝差两个月5周,男孩,他不爱跟人打招呼,不管是邻居还是陌生人,每次遇见都是不吭声,甚至躲着人走。过去之后问他,他会说,怎么天天喊人呢。在外面就是表现的很腼腆,在家里特别活跃。但是家里来客人他就很不自在甚至会哭闹。我对他都是鼓励为主。再怎么办呢?

  回答专家程跃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医,学学士、发展心理学博士,著名儿童发展专家与教育实践家):关于孩子外出打招呼一事,会成为家长的心病。但这种不愿打招呼的情况,往往出现在每次外出家长就逼着孩子打招呼的家庭。从你的话里也能看到“怎么天天喊人呢”。实际上礼节的形成是一种环境影响,家长不要强迫孩子见人打招呼,而是要养成无论在家还是在外面,自己有礼貌,见人打招呼。

  孩子久而久之也会学会。但如果每次见到人,都是要求孩子打招呼,就会导致孩子的反感、拒绝。你的孩子对陌生人会有不适应,也许是这种机会接触不多,而这种时候,父母的注意力又转移到了他人身上,会有失落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程跃教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