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宝宝怎么加辅食?

2016年07月01日 22:0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六个月宝宝,一直胃口不好,白天吃不到300毫升,晚上会吃的比较好,而且迷迷糊糊才吃,身高正常,体重偏轻2斤,精神很好,现在半岁母乳都吃不完,根本不吃辅食,因为她不饿,我担心他奶吃太少,接下来会营养跟不上,但是大人吃东西,他会很想吃,现在需要怎么加进辅食呢?是不是六个月必须加了。

  回答专家王玉玮(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6个月的宝宝需要添加辅食了,即使妈妈母乳很充沛也要添。因为辅食添加不但是补充营养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宝宝有一个味觉的敏感期,过了这一时期再添加很困难。辅食添加也是训练孩子咀嚼能力的必须途径,对语言发育,口腔的协调动作等都有很重要的作用。否则孩子大了,也不习惯吞咽稍微粗硬一点的食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