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给予孩子一些挫折教育吗?

2016年07月07日 22: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我是小时候遭遇过一些挫折的人,或许应该庆幸童年时相对还好。所以,我最近经常在想,我们家明亮是否过得太幸福了,以后反而没法像我这样幸福?是否他们也该感受一些像我当年那样尴尬无知无可奈何,这就是我真实冷漠的可怕想法。我妈妈是比较自私心态很不好的一个人,但我作为妈妈我自认很平和幸福。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孩子有丰富的认知经验和思考能力,在游戏与活动中获得各种能力的发展,于是心智力量越来越强,有自信心,将来遇到什么问题,或面对逆境,都会面对它,自己去尝试解决,因此,正面成长,快乐幸福的生活对孩子的能力发展提供有利的条件,换个说法,应付逆境的能力并不是在屡遭挫折中发展出来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