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多孩子出现结巴怎么办?

2016年08月01日 12:2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你好,我家男宝宝两岁三个月了,一直是我哄着长大的,发育一直挺好,说话也很清楚流利,最近因为我要上班了,所以把爷爷奶奶从老家接来了,我也陆陆续续的不在家让他们接触玩的也很好,最近这两天发现孩子说话结巴了,这,我等词频繁的重复,以前说得很好很流利,怎么办?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2岁多孩子出现结巴是语言发育过程中正常现象,这是因孩子的思维比较快而语言表达能力相对慢一些,孩子急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可能就会出现结巴。因此家长不要训斥孩子,也不要学孩子结巴,鼓励孩子慢慢说不要着急,往往第一个字说出来以后说的就顺利了。教孩子说儿歌,不要让孩子接触说话结巴的人。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张思莱结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